跳到主要內容

時尚方便又超大肚量的行李箱新選擇-大腳怪獸級G-RO登機箱體驗心得分享

01.jpg
第一眼看到【G-RO登機箱】是某次一個朋友貼了一張照片才發現,但那時一直找不到更多的資訊
這次剛好有【G-RO登機箱】的體驗機會,又正好時間是落在我們有一場環台路跑19天的活動時間內,二話不說,立刻申請借來使用看看,畢竟標準登機箱高度總是差一點,放不下加了垂直把手的相機。而相機專用行李箱空間又太小,兩個都不是好選擇。就來看看【G-RO登機箱】是不是能成為我未來旅行攝影的最佳新夥伴

 

為何選【G-RO登機箱】
 
02.jpg
在出發之前,已經想到要帶的裝備東西,雖然我只跟前面的四天(後來因為臨時家中有事情得提早一天回台北),但是除了這幾天的衣服行李外,還有相機、17吋的電腦、充電器等等。雖然標準登機箱內容大小比起相機專用行李箱大一點,但還是不好用,而且少了很多分隔專用的收納空間,一路上要找個東西,就得把行李箱全打開來,真是超煩人的。

而且這幾天就是會面臨到很多狀況,像是會經過路面不佳的路面,會需要搬上民宿的樓梯,需要跟所有其他人的行李擠著上貨車運送等等的各種特殊問題。畢竟這不是一般的觀光行程,不是一路都是那麼容易的,所以在挑選行李箱上就真的更需要細細的思考了。

 
03.jpg
在第二天晚上就面臨了很嚴格的考驗,住的是民宿,得先拉著行李走在凹凸不平的路上,才能到民宿門口。而上下樓並沒有電梯可用,所有人都得用扛的上樓梯,而那樓梯還超窄的,很難走。幸好出發前先想好了會有這個上下樓梯的狀況,也先在家裡社區試著拉【G-RO登機箱】上下樓梯,發現真的超好拉上下樓,而且就算走在磁磚凹凸不平的路面,也是很安靜且平穩的前進,這樣就算晚上大家都在睡了,我需要先拉行李出發去定點做前置準備,也不怕吵醒別人。而上下樓也是超方便的,拉著就可以輕易上下樓了。這一點我選擇了【G-RO登機箱】真的是選對了

 


我在這邊放上一段我實際在飯店內的使用體驗。在飯店地毯上,一般的小輪子行李箱拉動會比較費力些,而【G-RO登機箱】真的明顯就是比小輪子的行李箱更好拖拉不費力
在上下樓梯時, 【G-RO登機箱】可以直接拖拉上階梯也可以推著就可以下樓梯,就算樓梯再窄也不是問題。這在第二天時就遇到了這種超窄樓梯的民宿,結果是我的行李輕鬆拉了上樓,可是我還是得幫女跑友扛著重的要命的行李上樓,差點就累死我了,當場馬上介紹她們回去買【G-RO登機箱】使用,我可不想要以後再來幫忙扛行李啊!
在功能上, 大輪徑就是好用,真的不怕那種凹凸不平的路面。而且特殊的大輪設計,就算在磁磚路面也很安靜。

 
04.jpg
因為我會提前離開回來台北,加上我是騎車,所以大行李箱是不合適的。綁在後座也不穩,畢竟後座是有弧度的,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給翻下車了,所以放在前踏板是最好的,而一般機車前踏板都能放下一個登機箱,這也是我為何只能選擇攜帶方便的登機箱了。雖然標準登機箱及相機專用行李箱也都放的下,但就是內部可置放的空間就成了我的選擇重點了

 
05.jpg
【G-RO登機箱】雖然內部空間很大,也有很多不同的小收納格可以放些需要分開收納的證件等等,但幸好外觀大小真的很剛好,可以很剛好的塞進我的機車前踏板。這點不得不說,就連我老婆的小50CC機車前踏板也都放的下,這樣要請別人幫忙載的話,也不會是問題了。

 

06.jpg
07.jpg
到了飯店,輕鬆的拉了就走,不管是要走平面還是上下樓梯,都是很輕鬆的事,也不怕像普通登機箱一樣,萬一遇到有點傾斜的地面,普通登機箱可是會自己溜走的,【G-RO登機箱】因為只有兩個輪子,靜置時還會有兩個腳墊止滑,都不用擔心它會亂跑不見

在經過一番比較之後,確認了【G-RO登機箱】的確是很符合我這次的需要,最後就是帶它出場去了
至於後面我會來詳細講一下它的結構表現與特別的地方《這可是重點喔!》

 

G-RO的實際使用經驗
 
08.jpg
環台路跑19天的第一天,我帶著準備好的【G-RO登機箱】來到第一站出發的會場。
馬上就被經常到處跑馬(國內馬/國外馬到處遍布了足跡)的老馬高手,眼尖的發現了我帶了【G-RO登機箱】,因為輪子太不一樣了,加上我拉的很輕鬆,她們馬上就感興趣的一直在觀察【G-RO登機箱】

 
09.jpg
最後,除了四天份的衣物外,我還帶了一雙跑馬人很常穿的Y字拖,晚上穿著舒適的拖鞋,好讓腳能舒服一些。然後還有一台單眼相機(包括了六顆電池跟充電器),一台17吋的筆電,還有兩個行動電源,通通都打包進了【G-RO登機箱】。本來還要攜帶一隻保溫瓶的,但是怕騎車時前踏板會放不下去,還有就是沿路都有補給站,不怕沒水可喝,所以就沒帶保溫瓶了

有些時候,就利用拉出一部份把手,以及靠著前面的橡膠墊來置放手機並且充電。這可是讓旁邊的人看到都很驚奇,實在是太方便的設計了,大家都對這隱藏式的USB充電插座都大讚好用方便

 
10.jpg
最後,我在第三天晚上,一路由羅東經過北宜公路回台北,真的是輕鬆好載,也吸引到不少旁人的目光,一直盯著【G-RO登機箱】在看,就差沒開口問我去哪邊買了

 


G-RO的內裝與外觀
 
11.jpg
【G-RO登機箱】的外觀特點就是四段式超長的拉把,兩側巨大的滾輪(僅有黑色輪胎的地方才會滾動),雙層的海關鎖,以及具有流線線條的外觀,這是給人第一眼的印象,整體的感覺是非常的時尚大方又很特別

 
12.jpg
左邊是相機專用行李箱,中間的是一般塑膠的登機箱,右邊的就是【G-RO登機箱】
可以看出來幾個特點,【G-RO登機箱】的把手是最長的,因為有四段,比起一般登機箱的三段多了一段出來。再來就是一般登機箱的底部為了那四個輪子,所以少了一段空間可以使用。最後就是重量,【G-RO登機箱】跟相機專用行李箱是比較重,但都是比一般塑膠登機箱耐用而厚實多了
如果就重量而言,【G-RO登機箱】雖然比一般登機箱重了約1.5公斤,但個人覺得行李箱的耐用度比較重要,而且這1.5公斤在拖拉時並不會造成影響,除非是要扛上樓梯,但【G-RO登機箱】是可以用拖拉的方式上樓,一般登機箱就非得用扛的不可了,這點,【G-RO登機箱】得設計算是有顧及到使用者的感受,加長的手把、方便拖拉的大輪子、盡量擴張的空間,還有那個內建的USB充電插座,真的是以方便為出發點去設計的一個好物。

 
13.jpg
【G-RO登機箱】跟一般登機箱的拉桿高度相比較,一個約102cm左右,【G-RO登機箱】卻更長達約120cm上下。就以我們國中學過的物理學來說,槓桿長的自然就省力多了,這點在使用【G-RO登機箱】時更能體會到這個長拉桿的省力好處。

 
14.jpg
再來看看內層的規劃佈置。相機專用行李箱充滿了分格的海棉,空間可利用的就很少了,實在是除了相機跟幾個鏡頭閃燈外,其它的就…
至於一般登機箱就是一個大空間,因為少了底部輪子那邊的空間,硬生生的少了一些可用空間。
大家想想看,是不是在每一次想到要拿個東西或是放個東西,一下拿一下放的,都是相當的麻煩。每一次拿放個東西就要整個行李箱先放倒,然後翻箱倒櫃般的找一個小東西,如果要多拿個幾次,那可就真的是很讓人崩潰的事情啊!

 
15.jpg
而【G-RO登機箱】內部空間是最大的,還附有一片隔板可以區分上下層,隔板的兩面也都有個細網可以分別放置物品,蓋子面內側也有一層內層可放物品,整體來說是空間最大,隔層也最多最方便的。

 
16.jpg
上蓋跟內部側邊都有收納的空間

第一次打開【G-RO登機箱】的內部時,真的有嚇了一跳,也未免有太多收納的地方了,對於一些小物品,都能有各自的空間收放,這樣要找出一個物件真的是很方便的。

 
17.jpg
打開來側邊隱藏的拉鍊,就會發現輪胎的安裝位置,佔用的空間真的很少。沒事千萬別學我亂拆來看,這裡面也不能塞任何東西進去的。我只是打開來讓大家看一下而已。

 
18.jpg
在高度方面,相機專用行李箱真的是太低了,單眼相機很多為了要直拍或是增加穩定性,都會加裝垂直把手,但這樣相機專用行李箱就會蓋不起來,直接出局。
左邊的是【G-RO登機箱】的高度,放了加裝垂直把手的相機,僅露出一點點的頂部,要蓋上蓋子是非常容易的。而右邊的是一般登機箱,這就會露出接近半台機身出來,但是也是可以蓋上上蓋的,只是這樣就沒辦法再安裝一層隔板來區分出上下層了。

 
19.jpg
【G-RO登機箱】真的是很大,一次帶上兩台單眼相機都不是問題,可以對放後,直接塞到最底部。比我的相機專用行李箱還好用,有點後悔幹嘛買了一個那麼小空間的相機專用行李箱了。

 
20.jpg
再來看一次外觀與內部空間的比較
看起來是相機專用行李箱的高度最低,但一般的登機箱扣掉底部輪子的高度,其實也不高了,就只有【G-RO登機箱】算是完整充份的利用能使用的空間了
但唯一一個問題,就是【G-RO登機箱】因為輪子軸心是介於行李箱的中心,所以重心是介於輪軸與上蓋的這個小距離內,為了要讓重心平衡,所以靜置時會是向前略為傾斜,而這個角度一開始很難適應,總會覺得會不會不小心就倒下,會有點不敢放手。但用了兩三天適應後就沒問題了。

 
21.jpg
【G-RO登機箱】的長寬高分別是約長55公分/寬為37公分/高為25公分
這個尺吋真的是可以手提登機的最大尺吋了,再大就只能送拖運了。只能說設計者真的是把空間都給榨到最緊繃的狀態了。

 
22.jpg
再來看看【G-RO登機箱】上機車的樣子,真的是太剛剛好了,就連我老婆的50CC小機車(右下角圖片)都沒問題,這也真是方便我未來想騎車環島的需求了。已經打算在今年來一趟機車環島之旅,也考慮購買一個【G-RO登機箱】來當主行李箱,加上車廂空間,還有兩個小後側袋,這樣就應該夠我七天的環島行了。

 
23.jpg
這邊有個有趣的設計,就是在前蓋的部份,有個半隱藏的拉鍊,可以打開後,讓上蓋的高度再提升的5、6公分出來,這樣內部的空間又會多擠出一些來。這在買了太多東西後,還可以多擠點空間來置放物品,只是如果要放在機車前踏板時,這空間就真的不太能利用到,因為會被座椅給頂住,但在搭車或搭飛機時,是可以再多利用到這一點空間的。

 
24.jpg
外部的下方收納格,打開後,裡面竟然有再多加六格小收納空間,這是不是很好利用﹖舉凡一些常用的地圖、資料、卡片、手機等等的物品,都可以放在這邊,方便快速拿取,而且這個部份是雙開拉鍊,需要上鎖時,也可以直接扣上【G-RO登機箱】的海關鎖來保護。

 
25.jpg
其中這邊有兩條USB線,是用來接上行動電源的。只要這邊放入行動電源,並把USB線插上,就可以利用提把旁邊的隱藏式USB插孔來供電,可以直充手機或是一些電子產品,這比拿著行動電源還方便多了。而這兩條線如果故障了,也可以自行更換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電子科的話,這是很小的問題,很容易換線的。

而提把旁的USB插孔,蓋子是橡皮的,也有做防水處理保護,避免下雨進水,但也因為做防水保護,所以在蓋上USB孔蓋時,需要點小技巧才會蓋的平整。

 
26.jpg
可以看到【G-RO登機箱】在內部使用了很多插扣。而這插扣又跟一般壓兩側脫離的快拆扣不太一樣,這種的快拆扣只要輕輕按壓我標示紅點的地方,就能輕易開啟,連小朋友都能輕易使用,相當容易方便,這也是【G-RO登機箱】在設計時很貼心的地方,難得有一個產品可以處處為使用者做設想的。

 
27.jpg
外部的上層收納格,這一個就很單純的多了,就只是簡單的一個單獨的收納空間。

 


G-RO的特別之處
以下是我認為【G-RO登機箱】在一些非常貼心且實用的特別設計,我一一來介紹一下
 
28.jpg
海關鎖,所有標準的行李箱都一定會有的東西,只是【G-RO登機箱】用的是雙層海關鎖,可以鎖上下兩層,開關撥動的方向不同,就可以獨立的解開不同的一邊拉鍊。這拉鍊是世界最知名的YKK拉鍊喔!還特別印上了G-RO的外觀圖像,真是專屬的尊貴啊!在使用上,沒話說,就是順暢好拉,中大齒設計,比起一般的細齒的拉鍊,又順暢的更多了。唯獨原廠沒有標示這個防水性,加上我內部行李都超貴重的(單眼相機、筆電、手機),我也不敢試啊,如果哪天我有新的【G-RO登機箱】到手,我一定來幫大家測試一下它的防雨性如何﹖我想這會是很多人想知道的

這款【G-RO登機箱】的材料都是採用精心挑選的材料製成,如超耐用碳纖維,高級聚合物,航空級鋁合金組成的。記得看過【G-RO登機箱】的某篇介紹,【G-RO登機箱】採用的是超耐用彈道尼龍布 (ballistic nylon),等級很高,具有更高等的抗力,不用擔心會裂開,很多布面行李箱或是提包,很多都會是邊緣的地方磨損後就裂開了,後面剛好就可以拿我的相機專用行李箱慘狀給大家比較一下了。

 
29.jpg
隱藏式的USB充電插座。只要在前行李收納格層中放入自己的行動電源,並且將USB線插上後,就能隨時利用這邊的插座,為自己或是家人朋友的3C產品充電。而且整個是非常的優雅方便,不用再為了要充電,拿在手中不知放哪才好。
蓋子是軟橡膠製品,柔軟好翻掀,且內部有防水止水設計,不用擔心下雨會有雨水從這邊漏進去。

 
30.jpg
在拉桿的這一側,最上方有一個自動回縮設計的名片掛牌,對於不喜歡或是不想掛個牌子在行李箱上被人家看透透的,真是貼心的設計(我就是不喜歡有個掛牌在那邊晃來晃去的)。這樣設計是可以輕鬆拉出看看是不是自己的行李箱,免得萬一撞包了,大家拿錯就麻煩了。

下方有個拉鍊拉開之後,就可以放下約600ml的保溫瓶或是一把折疊雨傘,這相當方便,不用為了下雨或是想隨時喝個水,還得打開整個行李箱翻找或是再特地背一個小背包出門,是不是很貼心方便啊﹖

 
31.jpg
就在保溫瓶收納格後面,還有一個不小的隱藏收納格,正好可以放下護照還有像是金錢等等的貴重物品。這個在出門時,就不怕遇到小偷了。我看小偷遇到這樣的設計,也會頭大了,真的是無從偷起,這算是一個很棒的防盜設計。

 
32.jpg
這個側邊護墊的設計,在一般的登機箱或行李箱上滿少見到,有時需要放倒側提時,大概就是只能讓箱體直接碰地,很快就會刮傷了。如果地上有點小積水的,真的會心疼,還會擔心會不會有水滲進去。但【G-RO登機箱】有想到會有倒放側邊的需求,有多加了這組側邊護墊加高一點點,就算要放倒在有小積水的地方也不怕,更不用擔心會磨傷到箱體本身。

 
33.jpg
【G-RO登機箱】箱體四角都有堅固的《高級聚合物》(我看起來應該是較耐磨的ABS等級的硬塑膠)做為支撐與保護,在常磨損的地方都用這個《高級聚合物》做好了保護,即使不小心掉落也不會摔壞。這可是比起一般行李箱使用薄薄的PVC級塑膠可是好上太多了。

 
34.jpg
除了標準的頂部手提把外,在單邊一側面也有一個手提把,方便正提或側提使用

 
35.jpg
這到處都可以看到【G-RO登機箱】的《G-RO》符號。今天如果我拿著【G-RO登機箱】,這真的會讓我的炫耀心大增啊!

 
36.jpg
在提把的下方,靠近我們的這一面有個QR CODE條碼,我試著掃描後,發現是進不去網站的。後來修改一下網址,那是進入【G-RO登機箱】的官網,只是網址可能修改過,這條碼來不及更正吧!大家可以直接點選台灣的官網,就可以查到最新的產品動態與保固
網址: http://www.g-ro.tw/faq.html

 
37.jpg
在頂部提把的前面有一個布質的環扣,一開始一直想不通那是要做什麼用的,總不可能沒事做一個無用的東西在上面吧﹖後來我才發現,當接上USB線時,USB線會晃來晃去的。如果先把USB線穿過這一個布質扣環的話,那USB線就不會亂晃了,手機也剛好可以卡在頂部的橡膠墊上,這樣就可以不用雙手拿著手機,只要放著,就可以邊看手機,還可以邊充電,真是方便的設計。

P.S. 我後來發現我錯了,前面的那一個布質的環扣,是應該還有一個外部掛勾的附件的。但因為我收到的體驗試用品裡並沒有附上,所以沒想清楚是另有功用的。將外部掛勾套上這個環扣後,就可以將買到的一些小商品都先用外部掛勾綁住,不用打開行李箱,也不用手提,是一個很方便很人性的小設計。

 
38.jpg
提把拉桿共有四段,長度比一般行李箱長多了,也跟好拉。但跟一般行李箱不同的是,提把拉桿是採梯型設計,而不是方型的設計。在幾次的測試後,發現這樣的梯型設計更滑順,收放時不會有卡卡的感覺。而跟一般行李箱一樣,提把拉桿都是得完整拉到底才會卡住的。

 
39.jpg
在箱體的底部,有一個小凹槽設計,是用來方便雙手左右提抱【G-RO登機箱】的。這我倒是沒看過行李箱有這樣的設計,只有在我那個相機專用行李箱才有,這有時會需要搬運,是很方便搬運的。且這個是內凹設計,大小剛剛好方便手去扣住搬動。這也是【G-RO登機箱】的貼心特別小設計。

 
40.jpg
在輪子部份,箱體為了要配合這輪子的弧度,所以做的內縮,跟著輪子走弧型的底部設計,這邊就是比較可惜的地方,空間為了輪子給小小損失了一些。但免不了的是,底部還是太接進地面了,所以免不了的會有些磨損的機會。
而這輪子是只有外圈的黑色輪胎會轉動,中間銀藍色的部份是固定不動的。剛好這次環台路跑的過程中,跟我們專業的運貨大哥聊起這樣的設計,他以他公司一次都要備用50台推車來說,他說這樣的設計是對的,會讓輪子更耐用,他公司的推車也都很多是改用這樣的輪子,不然每年單要維修就要讓他很頭大了。透過專業的貨運業者的眼光,肯定是不會錯的。

 
41.jpg
【G-RO登機箱】的雙固定輪設計跟相機專用行李箱很接近,只是一大一小。兩者的底部一定都逃不了磨損的時候。我的相機行李箱就因為不知道,拉沒幾次就磨破了,而【G-RO登機箱】則是有刮痕。但若是在【G-RO登機箱】的底部再貼上一層薄薄的卡典西德來當保護貼,或是去找汽車包膜包一下的話,就不會那麼心疼了(我肯定會這樣做,至少心不會疼啊!)

 
42.jpg
最後,【G-RO登機箱】還附了一個簡易的防塵套,可以做為收藏不使用時,也不會卡灰塵,不然那布面長久不用,一旦卡了灰塵是比塑膠行李箱難清理的。

就這次的體驗試用感覺(我就不討論價格了,這每個人的看法會差很多)
【G-RO登機箱】在很多小細節上都有獨到特殊的設計,整體就是以使用者經驗來貼心使用為出發點。而除了實用之外,還帶有一種不低調的時尚感。就連出國最擔心被偷的事情,都設計了防盜暗格來置放護照與金錢,真的是想的很透澈了。當然除了好用、好看之外,對於用料更是不馬虎,看的出來都是選用最適用最高級的材料來組合。就一個也是設計人的我來說,這樣的設計是完全針對經常性使用者來開發設計的,要做到最好更好的產品,這是讓我這個一向對產品都能挑惕毛病的人來說,我已經很難再去挑出有啥不好的地方。

對於經常當空中飛人的朋友、需要帶著行李到處奔波的人、經常要帶著產品去展示的商業往來、需要帶很多攝影裝備的攝影師等等等,我是強力推薦這一款【G-RO登機箱】,絕對值得擁有的。哪天說不定就會在路上看到我帶著【G-RO登機箱】,然後優雅的拿出相機來拍照的喔!

不多說了,我要去開出預算書請老婆大人審核了!我的相機兼行李箱就是它了!(今年的額度又馬上要少一大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翻轉傳統思維,讓電腦展現最強悍的散熱效能-元得REV. SERIES 主機板

每個人手中一定都有隻手機,但還是得有台電腦才方便做事。到了公司,更是少不了要用到電腦的,我們的生活也已經離不開手機跟電腦。但我們總會備傳統的想法給羈絆住,這次,就讓我們來翻轉一下我們對於電腦的思維想法。也不知道從哪時開始,電腦的 CPU 就開始需要做一些散熱的設計。過去的電腦根本沒有這樣的問題,只要 CPU 裝上去就能開始運作了。可是現在的電腦不一樣,在傳統方方正正的密封機殼中,如果沒有做好散熱的話。那麼這台電腦的效能就會大大的打了折扣,甚至會無預警的熱當機。如果只是做一般的文書作業或是上上網看看臉書之類的,那麼這根本不是多大的問題。可是如果是今天正在與隊友打一場電竟遊戲或是一些需要急著完成的工作,還是處理一些影音圖檔的作業時,那麼電腦的散熱問題就會是我們絕對需要考慮的。當散熱不好的時候。那麼我們的電腦效率就會大大的降低外,跟著也就會拖慢我們的作業,甚至當機或是將主機板燒毀。過往 CPU 總是安裝在主機板的正面,需要跟顯示卡,還有硬碟、電源供應器全部擠在一起。當這些最會產生熱能的產品全部擠在一起的時候,這個時候就非常的難以去做出一些比較好的散熱設計。那麼要想追求穩定效能的話,就只能朝着水冷散熱去設計了。這次要介紹的主角分別是 【元得電子 Q270 主機板( ENCTEC REV. Q270 )】 、 【 ENCTEC 特製巨型熱管散熱片( ENCTEC Cooling Extreme HP-01 )】 、 【曜越 Core P5 壁掛式 ATX 機殼】 這三項。對於不管是想要新組裝電腦的朋友,還是想要舊機升級,又或是對於現有電腦的散熱無法滿足的,都建議往下看下去內容,以後想要弄台新電腦的話,可以有更多的選擇去搭配找到符合自己的需求及未來的升級空間。   ▲ 對於不管是想要新組裝電腦的朋友,還是想要舊機升級,又或是對於現有電腦的散 熱無法滿足的,都建議往下看下去內容,以後想要弄台新電腦的話,可以有更多的選 擇去搭配找到符合自己的需求及未來的升級空間。也許現在只是需要做做一些簡單的 報表,但未來也可能會有玩玩 3A 大作級電競遊戲的可能,所以對於希望新電腦能保留一些升級空間的朋友,更是需要看看這一篇。   ▲ 如果已經是在玩電競比賽的朋友,可能會對 【 ENCTEC REV. Q270 】 覺得不夠高階,畢竟這一款主機板是只能對應第

為電腦打上一針好疫苗,完全防護電腦的健康 – 趨勢科技PC-cillin 2021雲端版

這一年多來,新冠肺炎搞得全世界亂七八糟的。沒得出國旅遊就算了,就算躲在家裡也是會受到影響,貨運延遲,物價上漲等等,一隻小小病毒就差點搞垮全世界了,還好現在有了疫苗可以來降低被感染的機會。同樣在電腦的網路世界也是很可怕的,隨時都有不同新的病毒產生,這種看不見的病毒,還會隨著檔案的傳輸或是隨身碟的插拔,馬上就傳染開來,感染率還更是比真實世界的感染率可怕的高多了。所以我們現在就只能靠安裝防毒軟體來做為電腦的疫苗,就看選用了哪一套軟體,防護力有多少了。如果就現在來說,就好比是選擇 AZ 疫苗還是輝瑞疫苗了!價格不同,保護力也不同啊!   Windows 10 內建的免費防毒軟體 ▲ 剛從 Windows 7 升級到 Windows 10 時,發現原來 Windows 10 好佛心啊!已經內建了 【 Windows 10 Defender 】 的防毒系統。不但價格免費外(其實已經包含在系統售價中),免年費還會不斷的更新。讓本來有使用趨勢科技 【 PC-cillin 2017 雲端版】 防毒系統的我,暫時放棄了繼續續約使用,改為使用使用 【 Windows 10 Defender 】 來試看看效果。沒辦法,我也是普通人啊!一切向錢看啊!能省就省,就這樣用了有一年左右的時間了。   ▲ 初用 【 Windows 10 Defender 】 的時候,會想說這是微軟公司搭著 Windows 作業系統的,相容性與功能性肯定不差的。確實在一開始剛裝完 Windows 10 作業系統時,整體來說效能都能維持的不錯,而且看它的保護機制,也會感覺夠完善了。   ▲ 除了最基本的即時保護,還有雲端的保護及防止竄改資料等保護,這總有個七八成的保護了吧!?   ▲ 另外還有很重要的 【受控資料夾存取權】 ,本來是用來防止被外來的程式惡意修改內部資料的。但是就在之後的一些我們工作上常用的應用程式安裝時,開始浮現了問題出來,這點我之後會來說明。   ▲ 本來也以為有了 【 Windows 10 Defender 】 的保護,應該可以安心了,也能省下一筆小小的費用(現在各家防毒軟體費用都不高,只是還是得付點小小的年費)。或許,很多朋友現在還是一樣使用 【 Windows 10 Defender 】 做為電腦的防毒保護。  

解放耳機的奔放靈魂 - SPECTRA X耳擴 / Final E系列耳機 / KKBOX Prime 超級娛樂包

過去看過幾款耳機擴大器,一直想說是有多厲害﹖尤其一台台體積都不小,價格又高的嚇人(好一些的都要破萬元以上),不過就是聽個音樂,這個價格都可以買個高檔耳機就好了。直到看到了【nextDrive SPECTRA X USB DAC耳機擴大器】,價格算是大砍了不少外,體積更是大幅的縮小了非常多。所以就來試試這款【nextDrive SPECTRA X USB DAC耳機擴大器】是否真有其價值在。 註:除了電腦及手機可用之外,同時也是可以用在PS4及Switch上,是一款多功能用途的DAC耳機擴大器 這次除了【nextDrive SPECTRA X USB DAC耳機擴大器】是主角之外,另外會介紹一下日本【Final E系列 耳道式耳機】。還有目前當紅的影音平台【KKBOX Prime 超級娛樂包】。為何要一系列介紹,請看看我下面的兩張圖片,就知道其實好的音樂音質是相關聯的,所以就在這篇文章裡一併介紹了。 【nextDrive SPECTRA X USB DAC耳機擴大器 開箱與測試】 這張圖說明聲音從我們口腔發出後,經過麥克風收音、錄音器材的轉檔壓縮成數位檔案,再透過電腦儲存或上傳到雲端。這一整套的過程,為了要得到最好的音質,每一樣器材都是非常講究的。尤其到了專業錄音室,動不動就是百萬起跳的器材,為的就是能有最原始最高品質的錄音效果。如果其中一個部件過程有點點暇疵,那我們就聽不到最原始最真的聲音了 所以過去聽過藝人在演唱會使用到幾十萬的麥克風是真的,為的就是能有最好的收音效果 相信大家的音樂應該都是從網路下載或是聽雲端線上電台,當數位的聲音檔暗傳到電腦或手機時,並不是直接可以發出的,而是我們電腦跟手機中有DAC轉檔系統,將聲音還原成我們可以聽的類比訊號,再透過喇叭或耳機讓我們可以聽見 而【SPECTRA X耳機擴大器】就是先透過USB接頭,將數位音檔取出後,透過內部【ESS 9018Q2C】這顆DAC/HPA/SwitchIC來做解碼的工作。同時【SPECTRA X耳機擴大器】又具有放大器的功能,可以讓細小的聲音也能同時再放大輸出 這樣做的好處是我們電腦跟手機中的DAC通常都是屬於可用而非最好的,透過專屬的DAC來解碼的話,可以解出最原始最高解析度的音質檔,直接而真實的還原原本的聲音。以【SPECTRA X耳機擴大器】所使用的【ESS 9018